close

612畢業感言

作者:莊晨樂 楊蓁宜 王綺安 沈傳希 金若藍

       猶記剛進小一的我懵懂無知,聽著新生入學的歌,怯生生的我被爸媽和志工帶進了全新的一年級教室。陌生的環境及同學,使我更加緊張,但很多同學似乎和我一樣,戰戰兢兢的坐著,生怕動一下就會被罵;也有同學一直東張西望,只是不講話。這就是一年級啊!

       學務處,一個令人聞之喪膽的地方。以前跑公差的時候都會硬拉同學一起去,畢竟那裡可是有俗稱大魔王的生教組長。所以每次我們都會畢恭畢敬低著頭用雙手遞資料給他,用的還是「組長您」的敬稱,給完之後就像逃竄的老鼠一樣飛奔出去,現在回想起來甚是好笑。只不過那位大魔王在我升上二年級後似乎就行蹤不明了,於是大魔王便不復於校園之中。但是我們都很喜歡在夏天的時候去學務處,不管是跑公差或者是受罰,都可以清涼一下,只因為能在酷暑難耐的日子裡吹上一點冷氣,這就是我在永小中的小幸運。

       畢業,是所有小孩都會面臨的課題,六年級的我們已沒有那時五年級的從容,無論是美展、音樂會,或是畢業旅行,都顯示著我們即將離開,忙到爆炸的五月,不知為何的感傷。再一個多月,我們就要離開這個陪伴我們六年的風水寶地,不論是抱著小書遊走校園的每個角落找人簽名,或是利用閒暇時與好友拍張合照,都是回憶的痕跡;老師瘋狂的趕課,雙腳離開地球表面跳到無力的畢旅晚會,這些都在提醒我們:要畢業了……

       時光飛逝,回憶我的小學生涯。低年級時,每節下課就追著同學打,也不知為什麼他們就是特別愛惹我。中年級時,下課就和朋友在穿堂玩耍嬉戲,或是和朋友在教室聊天;猶記四年級時和好朋友在校慶時參加過跳舞比賽,雖說沒得獎,但有機會和同學在台上唱唱跳跳,真是很特別的經驗呢!而高年級,和同學一起去兒童新樂園狂歡,到司法院參訪,登上101大樓遠眺,以及畢業旅行時,在沒有家長約束的情況下,和同學大玩特玩,這些種種,都深深的烙印我心。

       畢業在即,我要告訴一路上陪伴我的你們:一直以來都很慶幸自己能遇見這麼好的老師、同學們,陪伴我度過美好的小學時光;這之中有歡笑、有淚水,我們能相遇,是多麼難得的緣分,怎麼能不珍惜呢!就算要離別了,我也不會忘記你們對我的好、不會忘記你們讓我變得成熟,才得以有今天的我。回憶過往的種種就如南柯一夢,夢醒了,卻發現自己還在夢中。雖然這段時光成了過往,但我們仍必須向前邁進,願在看不見彼此的遠方,我們依舊不停成長。珍重  再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畢業專欄 109學年度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茄冬樹下120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